HyacinthC

红白网&FF同名
翻译组
为爱翻译
进度缓慢

【授权翻译】中篇Memento Mori死亡箴言 (正剧向)

作者:GwendolynStacy

译者:HyacinthC翻译组

配对:无

原地址在凹三15176378

授权目录及梗概页

——正文——

Chapter 1


(注:原文的斜体字在下文中均用粗体代替)


       洛基重重地摔在地上,双眼紧闭,喘着粗气。他的肩膀因碰撞而抗议,心脏也恍若惊兔般怦怦直跳,但他还是紧闭着眼睛。他的呼吸变得不均匀,随着意识到这一点,呼吸变得越来越短,越来越快。他无法呼吸了——


       洛基猛抽了一口气,猝然睁眼,踉跄着站起身,拼命地拽着衣领。他依然感觉到灭霸的手紧紧攥着他的颈部,挤压着他的空气和生命,碾碎了他的脖子。


       他松开了领子,气喘吁吁,用手抚摸着柔软的肌肤。洛基的心咯噔了一下,呼吸哽在了咽喉里,困惑暂时分散了他的恐慌。没有任何瘀伤。他的皮肤毫发无损。尽管洛基还感觉那只巨手紧紧地掐着他,但是,他遇到灭霸的证据消失了。


       甚至在他复生后(又一次躲过了死亡,他还能这样多久呢?),这些瘀伤还很难看,像项链一样环绕着他的喉咙。那么现在,它们去哪儿了?


       有点不对劲。人都到哪里去了?哪里有Tho--—不。洛基在它完全成形之前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转而环顾四周。


       迎接他的是监狱牢房里的那种单调乏味的白色。不是任何别的监狱。洛基沮丧地闭上了眼睛。这不可能。但他回头一看,就发现了他的旧床,床上和地板上都放着书,这都是他母亲背着奥丁偷偷带进来的(即使过了这么久,想到她还是很痛心)。


       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当然。那块该死的石头起了作用——为什么不呢?也许是洛基内心深处曾希望这不起作用。曾希望它能使他灭亡,让他免于重蹈覆辙,弗丽嘉,奥丁,阿斯加德,还有——
(另一翻译版本:也许因为是洛基内心深处曾希望那些事都没有发生过。曾希望它能让他被宽恕,能把他从生活中拯救出来,弗丽嘉、奥丁、阿斯加德、还有——)


       但为什么要是这个时刻呢?任何时间点都会更好。在一个他的母亲尚且还没有因他的监禁感到失望的时间点。在一个奥丁尚且还对这个他后悔称之为自己儿子的孩子除了蔑视之外,还有其他感情的时间点。在一个托尔尚且还没有恨他,尚且还对他宝贵的米德加德的被入侵没有记忆犹新的时间点。


       洛基闭上了眼睛,一想到他的哥哥就好若当胸一刀。托尔……他们的关系有像现在这样紧张过吗?在洛基最大最严重的背叛之后?(他忽略了另一种疼痛,这种痛远远超出了来自托尔的敌意,就像伤口一样新鲜而开放,在他的胸口燃烧……)


       “你就不能把我带回一年前吗?”洛基喃喃道,他很清楚这只能怪他自己。当初是谁胆敢去碰那块无限宝石的?


       洛基喘着气来缓解胸闷,赶走了他仅存的恐慌。失去控制会让他一事无成,尤其是当他让自己沉溺于后悔之中时。已经晚了。


       卫兵们并没有对他的爆发表现得无动于衷。他们手里紧攥着武器,走近他的牢房去核查情况。多疑,而这是正确的。


       洛基在结束了最后一个轻微不平稳的呼吸后,露出了一个愉悦的微笑。卫兵们紧张起来,把长矛举得更高,他们知道不能让他处在武器射程之外。看到这里,洛基回想起从阿斯加德陷落到灭霸找到他们的那段短暂的时间,那是他一生中唯一 一次完全而真诚地感觉自己是阿斯加德的王子。突然间,他的笑容变得僵硬起来。


       “我们奉命将任何可疑行为告知知众神之父。”其中一人警告说。洛基想知道他们看到了他多少次爆发。他们会迫不及待地揪住一个借口向奥丁告状。


       其实……这个计划不错。“绝妙的主意,”洛基说着,踱步到牢房的边缘。卫兵后退了一步。“请问你介意帮我把他叫来吗?有些事我们需要讨论一下。”


       卫兵们互相瞥了一眼。“众神之父不希望见你。退后。”


       洛基看着他们退回到他们不为所动的监视中,痛恨自己因感到很受伤而喉咙哽住了。他咽了下去,回到自己的小床上,不再去想那种无用的感情。感情是他最不需要的东西——他的追求已经够困难的了。


       目前,他本可以名副其实地,说服卫兵给他想要的东西。但即使不考虑他改过自新的意图——如果他用廉价的操纵手段达到自己的目的,会为让人们信任他徒增多少障碍呢?——这需要时间。可能是洛基没有的时间,这取决于他到底回到了多久之前。


       从他的牢房的整洁来看,他至少可以肯定他的母亲还活着。但是这能持续多久呢?


       “我想你们也都不能告诉我日期?”他反问道,知道自己不会得到回答。


       但洛基恰好足智多谋。


       “海姆达尔。”他平静地说,推开自己被灭霸打得遍体鳞伤、刺穿心脏的想象。他感到一丝宽慰,因为海姆达尔的能力仅限于他的眼睛所能感知到的。“也许您能好意得给众神之父传个信。我也想自己去说,但恐怕他很少来。”


       洛基停顿了一下,心中涌起了喜悦。这是他醒来之后第一次感到愉快。奥丁有一种天赋,他总能激出他恶毒的一面。“告诉他,我知道他最深、最黑暗的秘密。那个他已经尽了最大努力去掩盖,像他所有其他的错误一样被盖在地毯下不予理会的秘密。”他是多么享受他说的每一个字,“告诉他我知道海拉·奥丁斯多蒂(Hela Odinsdottir)的事。”


       没有回答,但洛基根本没指望会有回答。他靠在椅背上,咧嘴一笑,笑容古怪而又僵硬。他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


       事实证明,时间是如此变化无常的东西。


                                                ————————————


       时间令人痛苦地慢慢流逝。洛基除了等待,别无他法。牢房里也没有任何东西能吸引他的注意力来分散他的思绪。既然他来时的迷茫感已经过去,最后几天的记忆在他的脑海中肆虐。关于灭霸、米德加德人和战争的记忆。


       两天之后,奥丁屈服了,来探望了他犯罪的令人失望的儿子。这会儿已经是洛基准备冒着一切危险越狱,只是为了逃避他自己的思想折磨的最后关头。


       洛基不知道他会做什么,如果一点他被迫再忍受一次托尔的——


       不过最后都不重要了。奥丁站在他的牢房前,手持他的武器——冈尼尔——一副统治者的样子。他的眼神冰冷而深谋远虑,与那天在米德加德的眼神完全相反。



       洛基能感觉到他眼里沮丧。当那感觉就像一拳打在内脏上时,他恨自己。


       “离开我们。”


       在奥丁的命令下,他身边的士兵列队走出去。


       “我不会问你是怎么得到这个信息的,”奥丁开始说,“因为这无关紧要。不过,我会问你打算用它做什么。如果这是你逼我出手的计谋,那我劝你想个更好的办法。”


       “老实说,”洛基说,听到这些话,他的嘴角扭出嘲弄的弧度,“我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我得从一些你知道的真相开始,你才会听剩下的。”


       “那你说吧。”奥丁语气中带着挑衅的意味。“尽力而为。这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们的最后一次对话。”


       洛基没让他再问,“关于黑暗精灵,你还记得些什么?”


       奥丁停顿了顿,对这个问题措手不及。“我记得他们在我父亲手下惨败。”


       “错,”洛基说,几乎在这一刻找到了乐趣。“博尔(注1)可能击退了他们,但他们没有被打败。这不是全部。”


        “你叫我来就是为了这个?上一堂历史课?我可否提醒你,在我们两人之间,我是一个经历过你只能从历史书上了解的一些事的人?”


       “写下他们的人是多么随意啊。”洛基没等谈话进一步深入就打断了自己的话。尽管将自己的丑恶扔在奥丁面前会让他心满意足,但激起奥丁的愤怒无济于事。他的计划不是跟他对抗。尽管这是那么的诱人。“这不是一堂历史课。这是一个警告。”


       “一个警告,”奥丁重复道,言语中带着难以置信的色彩。“关于我们千年前被打败的敌人?”


        “一个你们没能打败的敌人。他们的领袖还活着,他的一些追随者也是。”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那他们为什么要进攻?而且为什么是现在?”


       “‘九界汇聚’的时间临近了,不是吗?黑暗精灵们知道。他们渴望复仇。”


       洛基本可以提供细节。他可以告诉奥丁,如果他不听,谁将为他的傲慢付出代价。但他没有这样做:洛基害怕说出说出弗丽嘉的名字会打破自己的伪装。


       说话间,奥丁的表情没有一丝动摇。“我不知道我儿子是先知。”


       “我永远不会停止让你惊喜,”洛基说,拒绝回答奥丁未说出口的问题。


       “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奥丁目光犀利,言辞严厉无情。他质疑洛基说出的每一个字。“爱你的家人吗?”


       洛基的嘴唇勾出一个冷笑。“我不在乎你,父亲。”这个词让奥丁退缩了,洛基沉浸在其中,沉浸在胜利中,因为他引起了人们的反应,而不是漠不关心。他们是多么容易回到他们的旧习惯——对他嘲笑和蔑视。他的言辞从来没有这么尖刻过。


       “我也不在乎阿斯加德或她的人民,”洛基继续说,这句话在他的舌头上出奇地苍白。“我只是想救母亲。还有托尔。”他的声音因这个名字颤抖了,洛基祈祷奥丁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奥丁看了他很久,洛基拒绝在他的注视下退缩。在他对奥丁的所有情绪中,恐惧不占其中之一。


       “我不相信你。”


       “真让我大吃一惊。”洛基几乎翻了个白眼。“答应我一件事。总有一天会证明我是对的,那时别让我在牢房里干看着。”


       他一眨不眨地盯着奥丁。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是搞不懂这个老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那就这样吧。”奥丁远离牢房,向卫兵做了个手势。“通知其他人,如果黑暗精灵在这些走廊里闲逛,洛基·奥丁森就被释放。”


       卫兵们听到他语气中的嘲讽笑了起来,但洛基一直保持着笑容。奥丁不会知道他并不是当初被奥丁扔进地牢的那个人。那个一无所有的人。奥丁也不会知道洛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知道得一清二楚。除了等待,奥丁别无选择。





——————————

注1*:博尔(Bor)奥丁的父亲


作者注:

死亡箴言——记住你终有一死

译者的话:

第一次翻译,希望大家能喜欢ヾ(◍°∇°◍)ノ゙

555,感觉我译的好烂,拉低了整个翻译组的水平o(╥﹏╥)o

感谢Emma小天使和CC小天使的帮助,么么哒(づ ̄3 ̄)づ╭❤~

【PS:Memento Mori(死亡箴言)这里有好心人弄了英文版,喜欢原滋原味的小可爱们可以去看一下 点这里 在评论里哦】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yacinthC | Powered by LOFTER